看衡衡小滷蛋的部落格,記到黑哥哥牙痛,問黑嫂說:難道你沒牙齒痛過,沒想到黑嫂回答:「我沒有蛀牙」,黑哥哥反應是:「你到底是不是地球人阿??」其實當下草媽心裡想的也一樣,怎麼可能會有人沒有蛀牙?

草頭芊第一顆臼齒蛀了一段時間,草媽想法很單純,乳齒蛀了拔掉就好。大家念小學時,是不是有牙醫到校做牙齒檢查,只要發現蛀牙,問也沒問就用老虎鉗拔掉,我對那堆裝在垃圾桶裡的蛀牙山,和拔完牙齒後滿口鮮血也沒人理你的記憶非常深刻。草爸雖然是相關科系,卻從沒聽到他說兒童蛀牙應該治療這件事。草爸草媽都是有一口爛牙的地球人,對於看牙醫這件事敬謝不銘。

後來輾轉得知草舅媽的表弟是專業兒童牙醫,加上草媽看那顆大蛀牙不順眼很久了,就去電預約,沒想到要約到三週後的今天,真是熱門阿。看牙醫實在是一件可怕的事,對於芊這種處於野獸期的小孩,如何讓她能夠忍受治療牙齒的痛苦呢??兒童牙醫有何特別呢?待草媽帶各位一探究竟。

(用N73照的,大家多包涵)

兒童牙醫診間必備—遊戲區,各式各樣的玩具,我去的這間有兩桌遊戲,各種擺設都是可愛的,充滿童趣,粉紫色的Hello Kitty壁紙很可愛吧!週六下午,人超多,因為一個小孩,就是兩個家長陪診。曾經問過草爸說:我們這樣做父母是不是太認真了,草爸回說:在現代,我們可能算做到最基本的而已。這次帶芊看牙醫,我就有這種感覺

 

雖然有預約,但還是等了一陣子輪到芊。醫生叔叔先用貼紙不但的誇獎芊芊很棒,很勇敢,請她打開嘴巴看看,然後還是不斷的稱讚她牙齒好漂亮,趁芊芊挑選貼紙的空檔,轉頭冷冷地問草媽說:「怎麼這麼嚴重才來看」,草爸嗯嗯啊啊,草媽只好坦承這是我們作家長失職的地方。好不容易騙大小姐坐上診療椅(可愛的橘色風格,上面有玩偶),

 

這樣當然不夠,還有一項秘密武器就是

酷炫火車  

 

這可是真的會動的火車,過一會兒就開動了,然後會自己回來,芊看到的景象是

 

在醫師的循循善誘之下,進行治療

醫生叔叔會耐心的解釋,要做什麼都會跟她說,絲毫不馬虎。

 

碰到蛀牙了,很不幸已經蛀到神經,必須進行根管治療,今天先投藥殺神經,醫生叔叔說這次塗的是藍梅口味的(這邊的藥罐子是彩色的喔)

 

到治療完成,芊出奇的配合,完全沒有野獸的性子,像個成熟的地球人,始終對帥帥的醫生叔叔保持甜甜的微笑。

 

之後,還穿鉛衣,幫牙齒照相,沒有哭鬧不耐煩,出奇的配合

 

在草頭芊兩歲半時曾經有帶去一般牙科塗氟,芊不停反抗,塗完之後就吐了。今天在診所看到兒童塗氟的步驟,差點讓我吐血,原來之前的牙醫根本隨便用棉花塗一塗而已。

看兒童牙醫還是要找專業的,至少連束縛板看起來都很專業

以這位帥哥叔叔的功力,束縛板應該是備而不用吧!他真的很厲害,至於診所的名稱,等芊的療程進行完畢再公布好了,下週草媽已經要排到晚上九點二十的約了,不想再增加競爭者,根管治療完還要包牙套,因為這顆舊齒要用到12歲,還有八年的時間要撐阿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