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想以後發文日期就改為案發日期好了

今年冬天特別熱,讓草媽居然破天荒的期待寒流,這樣草家的新恐龍妹才能出場!草爸草媽才不會被冠上虐待兒童的罪名

恐龍妹1.JPG 

猜一猜我是誰?

恐龍妹2.JPG 

不用猜也知道,現在這件恐龍裝只有她才穿的下!

恐龍妹3.JPG 

沒錯,就是草頭芃。

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到了年底,就有一些累積一年必須完成的事,幫狗注射狂犬病疫苗就是其中一件,本週草爸上班,所以帶兩狗打針的事就落在草媽一人身上..............

草家狗二隻.JPG 

必須開著我的破車,載著二狗兩孩到了中央公園參加這場活動.........

寵物嘉年華.JPG 

活動蠻多的,但天殺的太陽好大。超狗耐力賽就是電視上那種,要抵抗香雞排香味的殘酷比賽,想想這兩隻定力不夠又貪吃的狗,肯定無法勝出,加上只有草媽一個人,能搞定二孩二狗就手忙腳亂,沒有餘力參賽。只能望獎金興嘆囉!

活動.JPG 

全高雄市的狗都來中央公園了,因為提供400隻免費施打狂犬病及植入晶片,可以省下好幾百。晶片的話阿ㄆ一ㄚ從撿回來以後就植入也結紮(小白六個月就被我斷了是非根),倒是妮妮還沒有,也趁著這個機會植個晶片,走丟了還有機會找回來!

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篇草頭芊的生日禮物我說草爸誇張,並非指娃娃屋價格誇張,而是草爸收集玩具的數量。還得動用上、下兩篇來介紹,就知道誇張的程度!

 

20080217044.jpg 

最早來我家的是這台(後來想想應該是小黑舅舅送的費雪牌聲光健身器才對),草舅送給草頭芊一歲生日禮物,還是草爸特別指定的-費雪牌三用腳踏車。現在是草頭芃散步的工具。

PC220197.JPG 

可以當成搖搖馬來使用。從此,草爸就開始蒐集玩具了!(謝謝寶寶時期草頭芊的示範)

20080217047.jpg 

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這個副標應該下草爸....你會不會太誇張了?

進入12月草家就要忙著準備草頭芊的生日慶,話說草爸一看到little tikes、step2等美國品牌玩具就發病,食指會不聽使喚的按下去,過不久家裡就會出現來路不明的箱子....在網拍上流連也是為了玩具,已經分不太清楚是為自己而買還是為孩子而買,(或者他以後打算開一間幼稚園??)總之,家裡就是一個字-「擠」。

前幾天草爸又跟草媽洗腦說娃娃屋很稀有、很便宜、錯過有多可惜等等,前天深夜就收到不具名簡訊約面交,昨天晚上這個龐然大物就出現在我家了!理所當然成為草頭芊的生日禮物!

娃娃屋1.JPG 

娃娃屋的前主人是個5歲左右的小男生,對玩具還是有佔有欲,媽媽騙他說:娃娃屋壞掉了,要送修。(真正的原因是媽媽看上另一組同牌書桌,要清掉娃娃屋才有空間放)小男孩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,反問媽媽說:為什麼幫我們修東西還要給錢?所以奉勸做父母的,說謊記得打草稿,免得被小孩吐嘈

有小孩的家庭需要傳這麼齊全的玩具嗎?

娃娃屋3.JPG 娃娃屋4.JPG

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老爸長眠之處.JPG 

很像人間仙境。

作品.JPG 

也有謝叔叔大型作品相伴。

冷.JPG 

山上很冷。草媽忙著拜拜,以下就欣賞草爸拍的作品吧!

越冷越開花.JPG 

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繼本週臭妮這隻狗回想文,草媽整理舊照片,看到很可愛的小黃金以及妮妮小時候的照片,看了就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喔!把照片放上來跟大家分享,希望大家同樣感到溫暖......

倚門期盼.JPG 

 

臭妮小時候,妮爪跟小獅子一樣,這張倚門期盼算是代表作之一,記得還有一張放在洗衣籃燈光是黃光的照片,已經沒有檔案了!希望手邊有那張珍貴照片的讀者,能夠掃成圖檔,回傳給草媽!

我的玩具.JPG 

妮妮小時候也有很多玩具,讓他們疏壓,不過這種壓了會有聲響的玩具,粉吵!對主人形成另一種壓力。

我的骨頭.JPG 

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1/14週六高雄場澄清湖舉辦,報名費要100元,草家還是報名參加了!距離市區很近,馬上可以感受到郊區的美景。

澄清湖美景.JPG 

當然,花一百元買一個希望,最大獎是wish一台,小co很老了,草家很需要。

wish.JPG 

草頭芊將抽獎券放入摸彩箱,後來想想不對,應該叫金豬寶寶芃妹來做這件事才對。沒有偏財運的草家要wish還是自己花錢買比較快!

魔術表演.JPG 

今年比較晚到,正巧表演活動開始了,所以直接擠到舞台前看表演,不用齊步走健行。這個魔術師表演是其次,重點是............

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2003全家福.jpg 

(2003年草家成員)二人12腳的時代

這張照片是掃瞄的,當時我們還用底片式的傻瓜相機。 妮妮是我們結婚後第一個七夕情人節的禮物,2003年8月到草家,他來我們家時只有8公斤,然後像吹氣球一樣地長大。(真的不誇張,睡一覺起來就覺得她好像又大隻了一點)

妮妮小時候.JPG 

妮妮跟阿ㄆ一ㄚ不同輩,因為阿ㄆ一ㄚ是草媽婚前收養的流浪狗,未婚的草媽當阿ㄆ一ㄚ是弟弟,然後變成拖油瓶一起嫁給草爸!妮妮婚後養的,名正言順的大女兒,嚴格來說,妮妮要叫阿ㄆ一ㄚ舅舅(當然妮妮只會汪!不會叫舅舅)

妮狗剛來時,不習慣,沒有人陪會哭,第一天晚上草爸草媽睡客廳沙發陪他!第二天晚上,草爸草媽睡前就合力把關妮的狗籠,搬搬搬到主臥,全家一起睡!第二天再把狗籠合力搬出來放客廳,十足的狗奴才!

妮狗小時候很壞,超會亂咬東西、挑食又很會拉肚子,這隻狗鼻子到眼睛中間有一道立起的毛,很像小精靈電影裡面壞小精靈頭上的白毛,都是魔鬼的標記!

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因為離家實在太近了,不去共襄盛舉說不過去,週六單日創下24000人次,週日更誇張,到達31000人次!小小的壽山動物園擠個水洩不通!

981107壽山.JPG 

知道以後會常來,部落格開了壽山動物園的相簿,但是被我鎖起來了讀者不能看!相簿是草媽用來分類整理用的。家裡三台相機,記憶體、連接線通通不一樣,想要去沖洗相片,也還沒有設好理想的標準作業流程,這些電子產品為什麼不能規格統一呢?結果今天還是用小相機照。

981107活動.JPG 

今天陳市長有來,但對小朋友來說,蘋果姊姊會來比較重要,還有樂旗隊來撐場面喔!

獅子.JPG 

這些野生動物肯定被吵到要抓狂!芊芃有看到「獅子、老虎、長鼻象,都是我的好朋友~~小泰山  喔喔  」

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為什麼叫「萬年祭』?原來是高雄是左營地區原名萬年縣。溯源到明朝鄭成功最初設立的一府(赤崁樓=承天府)二縣就是「天興」(在哪裡?)跟「萬年」。而鄭成功駐兵將舊城包住分布為前(前鋒)、後(後勁)、左(左營)、右(右昌)中為中權,原來後勁、左營、右昌都是舊地名呢!萬年祭源於在地廟宇的宗教慶典活動,其中最具特色是慈濟宮(保生大帝廟)的「迎火獅」活動!

map.JPG 

蓮池潭有一堆廟圍繞。

萬年祭開始環潭道路時間到就交通管制,人山人海,非常熱鬧,

人潮.JPG 

我們參加的活動是「文化憶溯古」,也就是有解說員帶領民眾作文化導覽,而且是深入左營地區的巷弄之內,看到一些「古蹟」、「文物」,左營地區對我們來說,不再只有一條左營大路

玄天上帝.JPG 

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981025布書.JPG 

這就是成品,本週六草頭芃繼續蛀牙的治療療程,中午全家吃麥當勞,雖然知道對孩子很不健康,可是吃麥當勞好像會給小孩很歡樂的氣氛,作父母的只好偶一為之啦!孩子開心最重要,週六算是輕型態活動。

週日則是活動滿檔,首先上午參加社教館的布書製作,上圖就是成品,果然完成後不久就被草頭芊毀了!

滿身大汗.JPG 

 草爸仍然很拼,流了滿身大汗,這個人很怕熱,不知哪條筋不對當天居然穿長袖。

芊3.JPG 

 芊芊總是很開心,這個成品蠻難的,所以大部分還是草爸一人獨力完成。再這樣下去,社教館親子活動成品就要改成「草爸作品集」了

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DSC_0160.JPG 

上圖是草爸辛苦完成後的成品,串珠活動,照例草頭芊很期待。但是如同標題所說,這個串珠堪稱史上最難,要對穿、要藏線,要公平因為兩個小孩一人要有一個。

DSC_0145.JPG 

認真的草爸按圖索驥,研究中..........

PA180630.JPG

草媽加入戰局來幫忙,說明書看的霧煞煞.............

DSC_0146.JPG 

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墊檔的草頭芊作品集又來了........

草頭芊的作品由平面繪畫加入剪貼,成為人形,創意無限。可以看出草頭芊還是沒有耐心,沒辦法好好的塗滿顏色。在我們家剪刀是小朋友可以使用的,草頭芊滿三歲就買了兒童剪刀給她使用,芃妹看著姊姊做,更不滿二歲就拿剪刀剪剪剪,只是長輩來我們家裡看他們二人拿剪刀大多驚慌失色,然後把草爸草媽罵一頓,他們遲早會使用的工具,為什麼要限制呢?父母應該做的是買兒童用的產品,而不是限制他們使用。

王子與公主-980929.JPG 

這個人用紙的消耗量極大,彩色筆、蠟筆毀損的情況蠻嚴重的。最近草頭芊中班的學業有在教認字,我發現有些字他真的看得懂,不論電視、招牌、繪本都成為她認字的好題材。每一天都讓草媽感到驚喜!

玩偶作品-981018.JPG 

當然有時也會讓草媽感到驚訝和好笑,有一次草媽下帶她去買麵包,沿途看招牌認字,經過starbucks咖啡,我也教她念,過了一會草頭芊還跟我解釋說starbucks就是一直停下來不走的巴士(stop bus)。
草媽必須重修 KK音標了

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